笑傲江湖

孩子必须懂的25条礼貌规则

哥们干杯:


  不要把懂得礼貌当作锦上添花的事情,这是孩子的必修课,也是父母的必尽之责。特别是,当我们成年人都无法做到这些事情时……


  1. 学会在不同的场合下使用“请”“你好”“谢谢”“对不起”等礼貌用语。


  2. 当别人对你打招呼或者使用礼貌用语时,报以微笑。


  3. 无论是去幼儿园、外出就餐,还是参加聚会,出门前都要检查一下衣服、鞋子是不是整洁?头发是不是蓬乱?指甲是不是整洁且长短合适?


  4. 永远不要穿睡衣出门,即便只是到楼下的小超市逛一圈。


  5. 坐的时候身体正直,不塌腰驼背,女孩子尽量双腿并拢。站立时身体正直,不倚靠其他东西。


  6. 与别人交谈时,要尽量看着别人的眼睛,尽量不要用手抚弄五官或者头发。


  7. 绝对不要用手指着对方的鼻子或脸部讲话,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。


  8. 除非有紧急情况,否则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随意打断,等他们说完再说。


  9. 不要对别人的身体特征品头论足,更不要取笑别人身体的缺陷。


  10. 对于你不喜欢的人或者事,不要总是说出来,或者总是抱怨,因为那可能会引起别人不舒服。


  11. 进入别人的房间时,要先敲门,即便是爸爸妈妈的房间。


  12. 通过一扇门时,前后照应一下,看是不是可以帮助别人把门打开或者关上。


  13. 打电话给别人时,首先介绍自己,然后告诉对方自己要找的人。


  14. 永远不要说脏话。


  15. 不要给别人起侮辱性的外号。


  16. 咳嗽、打喷嚏时要用手或者纸巾捂住嘴巴,不在公共场所擤鼻涕。


  17. 嘴里有食物时,不要和别人说话。


  18. 吃饭时,不要用筷子或者勺叉指着人说话。


  19. 吃东西时尽量不要发出声音。


  20. 在餐厅就餐,如果食物在够不到的地方,请别人递给你。


  21. 收到别人送的礼物时,当面打开,并表示赞美和感谢。


  22. 参加朋友的生日Party要准备礼物,送礼物时要说一点祝福的话。


  23. 朋友来家里,要表示欢迎,玩耍、吃饭要礼让客人,朋友离开时送到门口。


  24. 看演出或者Party上的表演,请保持安静,并适时鼓掌,这是对表演者的基本尊重,因为他们付出了努力。


  25. 看到身边的人需要帮助,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。

评论

热度(1)